close
以下是很值得深思的問題,但是沒有標準答案

引述《xihong (迎風而立)》之銘言: 說真的我也覺得 我有必要唸大學嗎? 若不是有這個特殊管道還能考到師院嗎? 如果當年以一般生身分去考聯考
我大概只能考上私立大學 拼一點的話 或許有前段私立的學校 如果是這樣 那我還需要唸大學嗎?

 那時候的我是否也只是落入要唸大學的迷思而已
而沒想到大學那麼多但好壞素質落差很大 只是就我所見 目前台灣的聽障生透過特殊管道進入大學後 適應良好的良好 中間的中間 適應不良的不良 有點兩極化的狀況

 我個人是覺得給予特殊管道比較像是事後補救的方式 畢竟學習資源落差是從小累積到大的 如果可以的話 不是從小就開始落實給予協助資源之類的方式豈不是更好

 小時候基礎打的夠堅實 往後仰賴特殊管道或其他方式的情形也許就越低 這樣豈不是更好?

 
身心障礙學生有沒有必要唸大學? 要看這個國家教育資源、社會風氣、國民素質等等各項條件而定, 沒有一定的答案。

考上大學是一回事,怎麼讀大學卻是另一回事, 雖然政府還無法更進一步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可以真正學習,
學歷不足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找工作一定會吃虧,而且是雙重吃虧(身體及學歷都吃虧) 長期找不到工作勢必淪為社會基層造成國家社會家庭的負擔!


 
http://www.ptt.cc/bbs/sp_teacher/M.1224945814.A.D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