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慰英
真高興你能回信

每個人都不願意輸

都想做贏家

反問

如果沒有輸家哪會有贏家

輸贏的定義為何?

♫♪ •*¨*•.¸¸♥♥¸¸.•*¨*•♫♪

如我

我一直覺得婆媳關係中我是贏家

錯了

 

越到立仁臨終時

 

越覺得"女子無才便是德啊!!"

 

越是沒有能力的人越能獲得關注

 

我贏了嗎?

 

也許贏了面子卻輸的體無完膚

 

一點都不好玩

♫♪ •*¨*•.¸¸♥♥¸¸.•*¨*•♫♪

 

 

我一直尊重他的特殊

 

說不擔心他的未來是騙人的

 

看著其他孩子都有"一般人的成就"

 

我何嘗不罪咎

 

安何嘗不難過
 
昨天他就和我討論到
 
他也想和一般孩子一樣念大學

 

但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聽了真的難過

 

不過是一個想享受學校生活的孩子

 

這個大環境真的給了他們機會?

 

有人真的尊重他們的不同?

♫♪ •*¨*•.¸¸♥♥¸¸.•*¨*•♫♪

其實他念職校的這些日子

 

看到他有進步

 

他會幫忙煮飯

 

他會在出國時

 

記得幫無法成行的妹妹遍尋他想要的禮物

 

回來之後一直捶心肝說他沒買大號鞋子和衣服

 

他可以幫忙照顧家人(但別要求品質)

 

♫♪ •*¨*•.¸¸♥♥¸¸.•*¨*•♫♪

 

在學校

 

有孩子喜歡他尊重他

 

有老師賞識他

 

向他的英文老師就捉得住他

 

第一次參加商用英語考試就讓他跳級

 

(四級通常二年級才考)

 

還會問家長和孩子鼓勵我們參加第二回啊

 

老師連問都不問的就叫安 出來畫押簽名

 

簽了名安傻不隆咚的問老師是啥

 

老師拍拍安肩膀說

 

"考試!沒關係老師相信你可以,"隨即離開

 

就這樣又過了第三級

 

讓他嘗到讀書的甜頭

 

他知道他可以

 

反倒讓他願意學習

♫♪ •*¨*•.¸¸♥♥¸¸.•*¨*•♫♪

 

安的導師因為不了解AS

 

還自己特別去上課

 

還和孟瑛如老師求教

 

我只有感激

 

因為現在的我維生就不錯了

 

沒有要求學校太多

 

老師對孩子也不錯

 

♫♪ •*¨*•.¸¸♥♥¸¸.•*¨*•♫♪

 

我希望家長們能夠看得開

 

放得下

 

疼惜孩子饒恕自己



想念你和志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