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從亞斯柏格和高功能自閉症之家長會成至今
我第一次到 新竹參加國小IEP(個案會議)
這場會議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和心疼

孩子是屬於高智商的AS
可惜父母離異
主要照顧者是-阿嬤
孩子說:我的媽媽在我四歲前很疼我
(父母離異後從未看過孩子)
孩子很擔心如果有一天阿嬤離世誰能照顧他?

阿嬤年紀很大父親負不起當爸爸的責任
姑姑有家庭卻盡量的挪時間暫替父母之責
早晚接送並協助盯功課

孩子是好奇寶寶
對學習非常認真
小四就有國中程度的數學能力
國小二年級參加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20.21屆)
都得二等獎
其實他各科能力都很好

只可惜因AS的特質
又缺少訓練
自我照顧能力非常不足
而且社交能力不好
注意力也比較不集中

感恩學校和老師大力支持
讓孩子很喜歡上學
一路走來老師辛苦又用心
姑姑也辛苦了

培植一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大家加油
我們會全力支持

只是不知父親何時會負起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