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天生會當媽

作 者:王麗芳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

別人用打罵才有辦法讓孩子懂的,
我選擇帶著孩子親身去體認,去學習,去瞭解,
幾次之後,孩子自然就懂了。
說再多次,不如讓孩子自己動手體驗一次,
原來,這才是教養真正的面貌。

學習當媽媽,先從「認真對待」開始


當孩子哭訴自己被其他小孩欺負時,
別為了顧及在場的對方父母而對孩子說:
「沒關係,人家他又不是故意的。」
孩子也有選擇朋友的自由,
更需要父母教他如何選擇朋友。

當孩子受到他人的錯誤對待時,
勇敢為孩子殺出一條血路吧!
不要讓孩子因為你的懦弱或面子,付出心靈受傷的代價。

用心瞭解孩子的需求,千萬別對孩子的哭鬧回以:
「哭什麼哭,再哭就打你喔!」
孩子也需要大人教他去認識與面對自己的情緒。

不要動不動就罵孩子「你壞壞」,
如此只會讓孩子對自己抱有負面觀感,喪失自信的光采。

教養,是一段不停學習的過程,
孩子學習成長,父母學習正確對待孩子。
我們都不是天生會當媽,
我們都需要放下父母角色的包袱,
蹲下身來,和孩子一起再成長一次。

教養觀念是對是錯很難說,
我們都在學習瞭解孩子與自己心中的奧妙。

我不是一個完人,
我只是一個在孩子與自己的成長過程中
不斷跌倒又爬起來的媽媽;
現在的我終於懂了,我不是天生會當媽媽,
我只是比別人幸運,
一路上遇到許許多多的貴人與天使孩子。

我也終於能夠理解,我的父母也不是天生會當父母,
他們只是用他們當時最大的努力,
用那時的我無法理解的方式,愛著孩子。

我的父母跟我,都不是天生會當父母。

我們都只是用著孩子不一定看得懂的方法,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