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熊熊的情緒處理
星期一和四是熊熊要上英文課,所以每次學校上課回家,情緒和心情都很緊張,
怕作業沒有寫完,事情沒有做到一個段落,沒有一個完整結果。
今天剛好是星期一。熊熊很晚回到家(
4:00下課)5:30半左右打電話給我
很生氣說:我今天不上英文課。
我問為什麼,因為很晚了,作業都沒有做。
我說為什麼這麼晚?因為向老師.老師的車被幫家公司的車擋住了。出不來。
整個情緒都上來了。非常生氣。我叫他先吃麵包,緩和情緒。
他說不吃了,那我說先寫作業,他還是很生氣,叫我打電話給英文老師請假,
我說好但請他把情緒穩下來他邊說邊哭
:不知所措,
我說媽媽
一定會幫你完成功課叫熊熊不要急。{全部都是在電話中溝通}

平常是爸爸送熊熊上英文課。這一天我特別從公司趕回來。
因為必須自己親自安撫(熊熊
其實是喜歡上英文課,但因為情緒,沒有放下)
不要
跟媽媽上英文課,跳脫當下的情緒後,上英文課時非常高興。
當上完課要回家時,就說今天不洗澡因洗澡
浪費時間,
在當下,又陷入作業未寫完的情緒,回家很晚沒有時間多做解釋
,只想趕快完成功課。

星期四
.星期四..慢慢的講.連向老師也很緊張讓熊熊在學校等那麼久。
媽媽也緊張,因為熊熊那麼晚還沒有打電話給我(
平常很晚4:50左右一定會打)
每一個人都會緊張.操心.不是只有熊熊緊張生氣。
要讓熊熊了解每個人都擔心.讓熊熊不要用情緒字眼講話.生氣不能解決問題.
要用頭腦想一想.並讓他說一遍.還讓他演一遍打電話給媽媽
之前要調好心情說:
媽媽我回來了,但因向老師的車被幫家公司的車擋住.所以回來晚了.
不說了!我要趕快寫功課.

星期日在公司上班..5點多了熊熊還沒打電話.心想又有什麼事發生了.
5
20左右熊熊打電話
來了.但心情很平靜說:我回來了.媽媽說為什麼又晚回來說因.
自己的英乙沒有帶又回去拿所以晚回來.
這中間又是一件很重大的事件也讓熊熊自行解決事情能力往前邁進一大步.
因英乙沒有帶,回教室拿.教室關起來回到教務處拿鑰匙.找不到.
聽隔壁班老師說導師可能在舞蹈教室.到舞蹈教室找一找.但還是找不到等了幾分鐘.
導師來了.拿了鑰匙.開門拿到英乙.回到校門口.安親 班向老師的車開走了.
熊熊就自己向警衛室借電話.打電話叫向老師回來接
(
老師是義務接熊熊到家巷口.讓熊熊自走路回家)
這中間還有許多事情.情緒起伏熊熊一一克服.
而且回家還報告給我聽.非常感動不但進步了.
而且我教導過的.也學會平下心解決.
雖然還是會碎碎唸唸發發勞騷.但總是進步了!

AS
小孩一定要教導演練.一定有進步的空間.
家長一定不要放棄氣餒他們是一群很強的小孩
.
我們是AS的第一個志工.要把這個工作移交給AS最親的人.
正芬教授說的AS的心智比一般自閉小孩【高功能】的差
理論上是懂的但實際執行沒有辦法落實
.有落差.
鳳華教授要讓AS小孩的意圖增加.語意加深.AS小孩影像記憶強.意圖較弱.
容易有錯誤的判斷.增強意圖減少衝突先用用理心認同.而後口語表達.
用內在力量自行處理引導到正確方向.用心理解.不是一兩次課程就能全部理解.
希望正芬教授.鳳華能再找時間多多教導我們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