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兒子昨晚在散步時,
被突如其來的煙火嚇到不行
卯起來拼命跑回家,邊跑邊叫,
極度驚慌
我觀察過他可以接受電視上的煙火,
他對跨年時101大樓的煙火很有印象
可是只要肉眼看到,就算聽不到聲音,
而且隔很遠很遠的距離,他都無法接受
請問有沒有媽媽遇過類似狀況(他現在三歲九個月),
如何改善?
我們家弟弟沒被煙火嚇到,
倒是被哥哥突如其來的狂奔嚇到!

不過我心裡有另一種想法:
誰說每個人都必須喜歡煙火?
不過至少不能怕成這種樣子吧!
我目前有想到用仙女棒訓練他,
不知有沒有更好的點子?


孟蒔michelle 於 June 12, 2006 01:02 AM

*******************************

是不是該先分析怕看煙火的原因?
我的孩子主要是怕聲音(聽覺太敏感)。
我的方法是抱住她,對他說媽媽好愛看煙火。
平時找圖片給他看,
對他說煙火的故事和放煙火的原因,
慢慢的她就能接受了。

may 於 June 12, 2006 09:47 AM

********************************

孟蒔
我舉的例子不是煙火而是恐龍
我家兒子在幾個月前都一直很害怕進到動物園的恐龍館
每次我們得緊緊握著他的手或抱著他
他還是全身緊繃的邊叫邊催促我們離開恐龍館
兩三個月前我買了本恐龍的書給他
他開始像個恐龍專家一樣
每天恐龍恐龍的說個不停
昨天我們又去了恐龍館 他是迫不及待的跑進去的...
就像樓上may說的 減敏是很好的方法

紅薏仁 於 June 12, 2006 02:2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