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天使非常幸運,能遇到一位願意懂他的好老師。
想當初小二升小三時,沒有老師願意帶他,當然原因很多,
尤其數學插班更是歷經艱辛,
在別人將我們母子視為洪水猛獸下,我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我一直告訴自己:別人不了解甚至於不接受,我不怪對方,
因為或許對方不是不願只是不懂,我會給對方時間和方法,
讓他不得不了解。
小天使曾經告訴我:「媽咪妳好勇敢喔!我也要學妳這麼的勇敢。」

兒童節前一天放學時,
小天使在車上說:「媽咪,學校通知我明天要上台領獎,
可是很奇怪,為什麼我要領台北縣身心障礙優秀學生獎呢?」
我一聽差點緊急煞車,當下也不知該怎麼解釋?
還好他沒繼續追問,因為他拿起了他最愛的科學雜誌,
正認真的看著。

一路上的空氣似乎凝結不開,我開了車窗讓涼風吹進,
告訴自己也許是該告訴他AS的時候了。
從照後鏡中看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我知道他已不平靜…。

回到家打電話和班導聯絡並詢問詳情,老師也是感到訝異,
為何學校要在兒童節慶祝大會上頒這個獎?

我堅決的告訴老師:
「我不要孩子在全校師生面前上台領這個獎,
如果學校堅持要頒,那請不要提”身心障礙”這個名詞,
在孩子尚未準備好之前,
我絕不容許由一群狀況外的人來打破這層防護罩。
我不是逃避,只是我要由專業的人來告訴他,他怎麼了?」
老師答應明天會和學校溝通……。

第二天我一早到校,經由老師和輔導室溝通後,
學校同意拿掉”身心障礙”這四個字,
我如釋重負的向老師們深深的鞠躬道謝,
眼中含淚看著小天使上台領獎。

事後想起,我慶幸小天使有將這件事告訴我,
如果我不知情,現在全校師生已經知道小天使是”身心障礙者”了,
好的話大家會讚許他的努力,
但如果不是如此這般的美好;小天使將可能會面對不斷的指指點點,
在別人面前背負了”身心障礙”這個枷鎖,
”身心障礙”絕對不是他的原罪,
當然勇敢的媽咪也絕對不會讓他獨自承受這一切的一切……。

也許很多不知者總會認為我們太過於保護孩子,
這樣反而會讓他們無法融合於一般人,
每回我聽到這種說法,總只是輕輕一笑,
因為他們真的不懂,
不懂我們平日一點一滴的教孩子遇到事情該有的處理方式時,
孩子單純不解的神情。

在他們的孩子身上或許這些都是本能,
但我們的AS卻要用教的,甚至於要讓他背誦下來。
就如小天使常常被5歲的弟弟欺負到直嚷著”忍無可忍”,
但也只是”忍無可忍”,卻不懂的反擊之道。

我常會帶著他看影片或連續劇教他所謂的”做人做事的道理”,
藉由螢光幕上誇張的肢體動作,
讓他了解喜、怒、哀、樂以及內心的悸動。

我步步小心的帶著他走,曾經告訴過他:
「不要急,媽咪一定會等你。」
這是我對小天使的承諾,也是我甜蜜而不為人知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