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生日93.9.14,目前一歲十個月. 
一路走來.他都是我心中的痛~ 他在三個月時發現[先天性尿路逆流]
於是吃了一年的[抗生素],不過在我的堅強與努力照顧下,
在今年一月十日被醫生確定痊癒了.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在醫院哭的好大聲.而且我是有孕在身的媽媽.

我以為從此會順順利利了.但..天不從人願.. 
什麼都慢.這是我對他的評語...
1.安安四個月才會翻
2.安安九個月才會坐 
3.安安一歲才會爬 
4.安安一歲四個月才會走 而現在己經一歲十個月了.不會說話 
我好怕..我好怕..怕他永遠不說話.我該怎麼辦? 

我是一個家管媽媽.現在還要多照顧一個才二個月大的女兒. 
各方面的壓力都很大. 
我沒有娘家幫忙.我母親在我十歲時己經車禍過逝了. 
也沒有姐妹.我怎麼才好? 
但我知道我要堅強.我有想過帶著安安一起去死.
留下女兒和老公.. 但我不能這麼做.

因為我還沒有努力.我想為安安努力. 
跟老天爺搶時間.搶所謂的黃金時期.搶回安安健康的希望我想拚了.. 
但我用盡全部的力量...卻什麼用也沒有
我是在高雄兒童醫院的心智科看診.
醫師的冷默..令我心寒..
我感受得到他看不起星星兒..我討厭他..
但我找不到一個好醫生.一個可以救我孩子的復健資源
於是我找到了妳們..救救我好嗎?請妳們救救我的孩子.....

安安他會的部分
1.拿球.撿球.丟球.
2.自己拿奶瓶喝牛奶 
3.會拿小椅子到處走.也可以站在椅子上拿高處的東西
4.會坐小車子滑來滑去 
5.會發出類似媽媽的音..但他不是在叫我..
6.會拍手.恭喜.kiss bye .give me five. 
7.會開抽屜
8.聽得懂我的指令.例如:過來.請你躺著.媽咪要幫你換布布.
9.走.跑.跳
10.會爬上下樓梯及溜滑梯
11.自己拿水壺喝水 
12.自己用吸管喝飲料
13.會拔插頭 
14.操緃電器的按鈕 
15.自行上下車子

 我認為他像自閉症的點
1.我叫他.他都不太理我 
2.眼神不主動接觸別人的目光.也不太看人 
3.常用火星話自言自語
4.喜歡玩車子的輪子.以及所有會旋轉的東西 
5.可以忍受長時間的獨處
6.曾經自己撞玻璃
7.喜歡自體旋轉
8.不會關心周遭人在做什麼
9.不會講人話...=.=" 以上大致上是他的狀況 

而他的成長環境 
1.只有媽媽和他一起.沒有其他的家人.爸爸都在上班工作 
2.環境很單一.因為我們二個幾乎都關在家.沒有出門去 
現在我很擔心他會不會終身沒有語言?
如果有語言能到什麼地步?
我應該怎麼做?
醫生沒有聯合評估..只有叫我們回家寫一張單子.
然後在看診間丟出一句以他個人的專業.他認為安安就是自閉症,
至於什麼狀況的自閉症目前還不清楚.
而目前沒有語言就是高功能或中功能或低功能?
天啦..什麼意思.... 我現在很挫折..
因為我自己在家亂用方法想努力改變這個事實.但沒有什麼成效.
我兒子一樣不理我.一樣不說話.. 我真的很好無助..他有未來嗎? 
有妳們的存在..讓我決心努力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in836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